一番脆

我爱你并不是把你当做带有盐味的玫瑰。

【泰版流星花园】MJ乙女《曼谷物语》10

▷ MJ × Naomi Hosuwan (娜奥米 · 贺苏汪)

▷ 本文剧情线设定为大学时期,F4依然同校,不拆官配,会对MJ人设作一定程度的改编及延伸

▷ 一些兜兜转转,纠纠结结的老土三角恋和暗恋

▷ 第一人称

▷ 感谢阅读











【Episode 10】

    ——什么?!我几乎要跳起来。


    “你还威胁过其他人?” 我心脏骤然收紧,“你、你都对他们做了什么?有人因此受伤吗?他们会报复你吗?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    MJ眼睛里好像有一层迷蒙的雾霭,让我怎么也看不透。他直视着我,声音异常温柔而平静:


    “我没有威胁他们,Naomi。也没有人流血负伤。我只是让他们在「即使断送前程也得不到想要的」和「接受我友好的建议」之间选择。只不过——没人选择前者而已。就像我说的,那些人还没真心到敢为你豁出去。他们都配不上你。”


    他说话时,脸上的表情很专注。我知道他是认真的。但比起感动,MJ言语里陡然冒出的一丝冷意更令我介怀。


    仿佛他从未离开过Kocher废弃体育馆中央的酒红色沙发,还是那副淡漠至极的眉眼,居高临下地观赏困兽之斗。


    但MJ早已不是曾经青涩的高中生,现在的他行事谨慎隐秘,杀伐果决,像一条潜行的黑曼巴蛇。即便他真枪实弹地胁迫了谁,也毫无痕迹可循。


    并且大部分人光是听他「讲道理」,就已经吓得魂飞魄散了。


    我不害怕他冷血的那一面,我害怕的是那种他离我好远好远的感觉。


    ——明明朝夕相处,近在咫尺,MJ却有很多不愿意向我坦露的事。就算那些事情都与我有关。


    我艰难地闭了闭眼睛,缓声道:“你没必要用黑道那套吓唬他们,不值得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小时候,某天你突发奇想,说想要有一把能听见美妙雨声的伞吗?” 他突然说。


    “那个时候我找遍了各种各样的伞,长的短的,国产的进口的,挤挤挨挨堆满了院子,像小矮人群居的蘑菇屋。但无论我怎么挑,也始终挑不出一把听雨声最美妙的。结果第二天恰好下雨,你家的司机撑伞来幼儿园接你,你当时抬头看了看,说「声音真好听啊」。”


    “Thyme知道以后超大声地笑我白费功夫,说什么伞根本都一样嘛。但我完全没觉得白费,只单纯为你得到了想要的东西而感到高兴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Naomi,关于你的事,我从小就习惯了不太计较代价。”


    MJ勾起修长的手指,把我衣服上那枚宝石胸针拨正。“如果你不喜欢,我可以答应你不再过多干涉,但我不会为自己的举动道歉。我唯一需要抱歉的,是意外牵连了你的裙子。”


    愿上天宽恕,我其实暗自享受着会招至罪恶感的——这种无条件被偏爱的感觉。


    这会让我有一瞬间以为,MJ属于我。


    “哦嚯,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真是羡煞旁人。”


    Kavin不知何时站在了法式落地长窗旁,半透明的白色窗帘被风徐徐拂着飘飞。他目光安宁如水,仿佛是在欣赏一幅于己无关的精美画作。


    “我还没找你算账呢。” 我拿责备的眼神睨他,“你是不是一直知道MJ在威——驱逐那些喜欢我的男生?”


    “你这么说有失公正吧?不能因为我们俩整天混在一起,就认定我什么事情都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请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。”


    Kavin立刻抬头望天花板,假装没听见我的话。


    我牵出了冷笑,“我真不敢相信你们两个还没凑成一对。简直情深似海啊。”


    如果是Kittiyangkul家的话,我老爹或许会不在意性别噢。MJ笑嘻嘻地说。
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  Kavin悠闲地走过来,很自然地把手搭在他肩膀上。“我不介意分走Jarustiwa家一半的财产。”


    接着他们两个意气相投般碰了碰拳,颇孩子气地笑成一团。


    “言归正传。” Kavin扶了扶金丝眼镜,说,“夜店的事,我打听到了一些消息。”


    夜店?我回想起了那晚在地下室看到的场景。


    “你指的是有人在Jarustiwa的地盘上贩du吗?”


    他疑惑地望向MJ,“你和Naomi说了?”


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 MJ并没有多作解释,“没关系,她可以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时间是今晚,详细情况我会发给你。”


    “谢了。”


    “很棘手吗?” 我问,“有没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?”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 在Kavin开口之前,MJ就斩钉截铁地回绝了我。


    “只是生意上常见的利益纠纷,很快就会结束了。比起这些,你再仔细考虑一下泰兰德锦标赛怎么样?如果你决定参加的话,之后几个月可有得忙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但是我——”


    “等处理完这些事,我们去Asiatique集市吃椰子冰,好吗?” 他略开我耳际的碎发,指腹微凉。


    我听出了他「到此为止」的弦外之音。


    讨厌被置身事外的情绪是切实存在的,但自我怀疑的精神同时也不合时宜地冒出来捣乱——我真的有能让MJ把背后交给我的实力吗?


    虽然在政 ∥∥ 界与皇室纵横交错的关系网下长大,也算对人心和权力的游戏耳濡目染,但我很明白自己这副讨厌复杂事情的慵懒调子,归根结底,都源于极少遭遇真正的狂风恶浪。


    在此前提下必须承认,以自由意志作为交换的罗马大道,的确平坦得货真价实。


    ——于是有关自己是否足够强大到能跟MJ休戚与共,答案自然便只有石沉大海的命运。


    “我要吃加满芒果和芋圆的。” 我说。


    MJ笑了笑,跟在Kavin身后走下了楼梯。







    一踏出校门,我就注意到了那辆黑色的轿车。


    祖父行事向来严肃低调,虽然总 ∥∥ 理府内的车子有好几辆,但都是清一色的黑色德国车。这种车虽然很贵,但是外观朴实无华,结实耐用,丝毫没有招摇的意味。


    完了。我在心底哀鸣道,后背顿时出了一层薄汗。


    自葬礼以来,祖父还未曾追究过我离经叛道的举动。即使知道这种可能性非常小,我也仍在内心虔诚地祈愿,希望他已经将这件事抛诸脑后。带着侥幸又惶惶的情绪。


    Lenny伫立在车门边,许久不见,他好像更加老成了。笔挺的领带上别着铂金领带夹,穿着裁剪合体的黑色西装,一眼看上去,就像个令人生畏的政 ∥∥ 界高官。


    “晚上好,Naomi小姐。” 他礼貌地朝我颔首。


    我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权当回应。


    Lenny绅士地帮我打开车门,手撑住车顶,示意我上车。


    一股千里达雪茄和上等皮革的味道传来,祖父坐在宽大的手工真皮后座上,正忙着给他的助理交代各种各样的事宜,直到十几分钟后,他才把目光投向我。


    “我们有一阵子没见了,是不是?Nat。” 他那双矍铄的黑色眼睛落在了我的脸上,静静地说道。


    “是。” 我点头,“您最近身体怎么样?”


    “我很好。”


    祖父从雪茄盒里抽出一支,端详着烟卷金色的封口。“我已经问过你们的校长了,他说教授们对你的评价很高,四年之后以学院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应该不成问题。”


    “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
    “你父亲当年毕业时也是法学院第一名。” 他说。


    “他是长子,所以我一直对他格外严厉。在他还是个高中生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观摩部里重要法案的辩论和投票表决,旁听最高法院每一次重要审判。「在外交和谈判上为泰兰德做出贡献,才不愧为一名真正的Hosuwan」,于是他很快又学会了西班牙语、德语和意大利语。”


    “而他进入交通部任职的第四年,就已经作为主导者推动了国产汽车保护法案实行。”


    雪茄盒关上,发出一道质地坚硬的声响。“我不是很喜欢发脾气,因为这样会引起头疼。所以请你想象一下,我正在用非常生气的态度在跟你说这些:——尊重你的父亲,Naomi。或许你不理解他的行为,并对此感到厌烦,但他的每个决定都比你自认为的要明智正确。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Hosuwan。「覆巢之下,岂有完卵」,这个道理不需要我再教你吧?”


    我沉默不语,像面临审讯那样如坐针毡。


    “因为是最后了。” 我咬了下嘴唇,而后镇定。


    “您和父亲要如何惩戒我,我都愿意接受。但祖父,您和父亲有父子血缘,我和父亲有父女血缘,可母亲在Hosuwan家没有血脉相连的亲人,她能依赖的人只有我……母亲疼爱了我二十几年,我只想作为一个女儿守护她的愿望。”


    祖父沉默了片刻,说:“我不会惩罚你。”


    但我尚未来得及如释重负,就看见他凝视我的双目中闪过一丝怜悯的神色。


    “Jarustiwa家的那个孩子,是在读计算机科学吧?” 他仿若不经意般提道,“虽然出勤率堪忧,但作业评分和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。如果不继承家族生意,或许能成为下一个扎克伯格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不关MJ的事。”


    我像一只刺猬般高度警觉起来,任何有可能对MJ不利的事情都会令我瞬间竖起身上的刺。


    “如果您非要追究他,那么我只能主动去Intan陛下面前交代前因后果,请她先惩罚我目无尊长,不成体统。我绝对不会让MJ承担所有责任。”


    祖父似笑非笑地望着我:“每走一步都会带来相应的后果——作为世界级棋手,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。有时候,这些后果并不会直接落在我们自己身上,而是殃及我们身边的人。这种感觉不会杀死你,却会令你心如刀绞。”


    他语调始终淡淡,平静得如同秋日止水,但话里的意味就像打磨锋利的雪刃,直抵我内心最脆弱处。


    “我没有要动真格地追究谁。我只是希望你能记住这些道理,否则迟早,你们会造成难以收场的后果。”


    我垂眸黯然沉吟着,无话可说。


    “接下来我还有其他事要处理,你坐另外一辆车吧。Lenny会负责送你回家的。” 祖父说完敲了敲车窗,示意Lenny从外面打开轿车门。


    之后,那辆黑色轿车便绝尘而去,消失在了暮色长空的尽头。


    我钻进Lenny驾驶的车里,随手把书包甩到了邻座。


    湿润潮热的气味从车窗缝隙中挤进来,道路两旁高大的悬铃木窸窣作响,如同心碎的低语般在曼谷的风中回荡。


    湄南河对岸绽放出明亮的灯带轨迹,璀璨得近乎灼眼。


    “你能把车停在路边吗?” 我问,“我想一个人下去走走。”


    Lenny透过后视镜看着我,微蹙的眉间写着担忧,“因为与Patpong只相离几个街区,这附近经常有三教九流群聚。晚上不安全,Naomi小姐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只在河边散步,不会到处乱跑的。” 我故意摆出一副恳切的模样。“拜托了。”


    他思忖了一会儿,把车在路边慢慢停了下来。


    和我经常去的街区相比,这里弥漫着一股颓废的感觉。河边桥洞的石墙上涂满了因酒精而迷失的摇滚青年们的涂鸦,他们用油漆喷出各种扭曲狰狞的图案,歇斯底里地辱骂着一切。


    桥洞两边的低地里都是污浊的积水,白色的垃圾袋和生锈的油桶被乱七八糟地丢弃在那儿。几个男公关打扮的人半蹲在路灯底下抽烟,朝路过的每位女性响亮地吹口哨。


    我漫无目的地走着,任凭自己大脑完全放空。


    这时,一阵急促的警笛声突然横空而过,简直像要划破夜色。


    前方十字路口粉紫色霓虹灯光幕下已经拉起了警戒线,交通jing察在四方都设置了路障,将来往的车流强行切断。


    就像Lenny所说的,这里鱼龙混杂,围观群众中有骑着摩托车染头的小混混,有西装革履的职员,甚至还有穿着高中校服的学生。


    我虽然好奇,但仍谨慎地与人群保持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
    人影纷叠中,一位穿着风衣,看起来像电影里会出现的那种便衣刑jing的男子钻进了警戒线内,试图朝这场骚乱的主角搭话。


    ——一个身材矮小的中年男子失魂落魄地站在霓虹灯架下,浑身湿漉漉的,遍布褶皱的皮肤中间,深凹着两只小眼睛。但那里面已经失去活人应有的生机,只是呆滞地反射变换的五彩光线。


    “先生您好,可以聊聊吗?您怎么了?”


    刑jing大声冲他说话,像试图叫醒一个睡着的人。“先生?发生了什么事跟我说说吧,先生。”


    对方无动于衷。


    “先生,您手上的打火机太危险了,请您交给我好吗?”


    此时我才注意到,那个湿漉漉的中年男人手中似乎紧握着什么。


    他缓缓举起胳膊,忽然剧烈地喘息起来,一阵如同垂死猛兽般的尖利呜咽声从喉咙深处往外鼓涌。


    在他点燃打火机的一刹那,夏季的台风仿佛忽然之间降临了。雷声在天际滚过,霓虹灯下的长街像是在慢镜头中被拉的很长很长。


    ——或许是错觉,我目光有一瞬和他相接。


    随着人群中爆发出尖叫声,他立刻便被火光吞噬了。


    那副焦黑的躯体在火焰中痛苦地抽搐着,犹如某种诡异的舞蹈。











–TBC–







#碎碎念:

在我心里MJ的形象和黑曼巴蛇很贴近,冷血狠戾中又带着俊美秀气,擅长在暗处游走

祖父其实还是挺疼小娜的吧,就是太严厉了,显得吓人

Patpong就是泰兰德红灯区,地理位置纯属捏造


这章的结尾让我沉思,我是不是在写悬疑……


评论摩多摩多🤤🤤🤤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3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